回首頁 > 關於嚮茶 > 創辦人的故事

青年時期的凃宗和,鎮日裡蹲在台南民生綠園的公園路上氣象台對面的小畫廊,擅長油畫及人像畫,畫風又快又逼真,華視採訪報導之後,訂單排到幾個月後都忙不完,他卻從感性走到理性,把眼光看向更遠的未來,訂閱企業管理雜誌、遠赴高雄聆聽管理哲學的演講,立志要複製「成功的事業」。

油畫的歲月裡,再忙再累,有杯好茶就能撫慰心情,翰林茶館創辦人凃宗和先生隨著酷愛蒐藏凍頂比賽得獎茶的「茶痴」王昭文品茶後,迷上了「茶」,常駐茶山製茶、烘茶、參賽奪獎,更進一步以茶藝文化的推廣為己任,榮任中華茶藝聯合促進會兩任總會長,1986年10月15日取意「翰林:文學之林,是文翰薈萃所在」,在臺南創立翰林茶館,提供泡沫紅茶、翡翠綠茶、文人茶飲等雅俗共賞的各樣好茶。

凃宗和先生觀察菜市場小販以傳統工法製作粉圓,啟動靈感,覺得這種可以當做「點心」吃的飲料非常有趣,於是在奶茶裡加進了煮熟的白色粉圓,珠圓玉潤,很像珍珠,「珍珠奶茶」誕生了!10月25日上市後,接著再推出黑色的「珍奶」,晶瑩剔透的珍珠奶茶從此成為翰林上百種產品裡最受歡迎的NO.1。
 
嚮茶SHINY TEA 連鎖加盟體系
總公司:702台南市南區新孝路191號3樓/加盟專線:886-6-291-9759/傳真:886-6-291-9726
版權所有 © Copyright 2013 Shiny Tea All Rights Reserved.